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行动 > 综合公益

线上线下“春泥计划·守护童心”传递爱心

时间:2021-03-18 09:10:03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持续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丰富青少年儿童实践拓展活动2月23日,绿文红领公益之家携手南城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永嘉好人新时代文明实践团在霞堡社区绿文儿童之家开展把爱带回家“春泥计划·守护童心”亲子赋能拓展公益活动,共有15户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家庭参加现场活动。

活动现场家长和孩子认真聆听来自绿文中心党支部书记、永嘉好人新时代文明实践团团长刘彭首场授课与分享,结合全国最美家庭红色微故事、亲子赋能家庭建设、居家安全与疫情防控、慈善公益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内容展开分享交流。进一步培养孩子们建立安全防范意识,如在家注意防火防电,出行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生活中鉴别食品安全,远离垃圾食品等。活动结束后,为现场的每一位小朋友发放一份“同心圆·爱心包”暖心礼物。

活动中,特别加强居家安全特别是父母不在身边的留守儿童,积极引导家庭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也希望借此绿文红领公益之家和儿童之家平台拓展活动为契机,让社会更多爱心人士共同关注、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据悉,南城街道社工站发挥专业团队优势,积极整合各类社会资源参与社会救助联动服务,持续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方式,开展家庭亲子赋能教育、红色教育、好人故事微宣讲、心理健康教育、志愿者上门陪伴辅导、慈善公益微论坛、平安普法、居家环境安全、垃圾分类科普知识等。让未成年人在实践学习的过程中收获知识、获得快乐,在实践体验玩耍中感受到来自社会多方联动共同护航益成长的温暖与关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