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行动 > 综合公益

护航未成年人益成长|红色陪伴47户焕新家庭

时间:2020-08-28 16:11:5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红七月——绿文公益中心在永嘉实施的“焕新乐园”公益项目进入结项阶段,但绿文中心还会持续关注有服务需求的陪伴对象,护航孩子们“生活、学习、心理”等方面益成长!

7.jpg(党员和志愿者前期调研走访精彩瞬间)

(党员社工志愿者们搬运家具,并给它们送到属于它们的主人手上)

在改善的时候积极让孩子们自己亲自动手参与到自己房间的改造中,让焕新从自己动手改变房间开始,让大部分的房间是杂乱无序到现在的干净整洁,促进了孩子们知道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的重要性;让大部分没有孩子独立的房间到现在拥有全新的房间和自己的私人空间。让大部分孩子从内心不善于交流到愿意主动跟我们分享自己的故事、在学校里遇见的趣事,通过集体活动孩子们学到了很多知识同时也交到了很多朋友,同时也促进了他们和父母的关系;渐渐地孩子们脸上的笑容也多了。   

(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积极参与房间改造)

(房间改善前后的对比照)

历时7个多月,带动114人次参与房间改善,志愿者参与陪伴达1203人次,陪伴次数达466次,陪伴时长达到23482分钟,举办了8次的集体活动。中间也受到了很多媒体的关注如温州商报、温州日报、永嘉新闻网及电视新闻、今日永嘉等各类的媒体报道吸引了很多大众对此项目的关注,有些志愿者积极报名参加此项目。

(参加各类拓展活动精彩瞬间照相)

(温州日报瓯网、温州商报等各级媒体宣传报道)

其中一位志愿者参加之后说带给她很多感受,其中“焕新乐园”这个项目带给她最大的感受就是温暖,虽然她说只参加了走访陪伴,却能体会到孩子们对志愿者们的信赖,志愿者们七个月以来的陪伴无疑在孩子们心中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她认为对这些孩子最大的帮助不是物质上的给予,而是他们思想上细微的变化,bfe0e52e7392b9aa1d9c4325589099a3.jpg可能愿意为了某个目标努力,或者养成了打扫房间、阅读等好习惯,而一些好的习惯将伴之他们一生永远受益。

(党员社工志愿定期上门陪伴精彩瞬间)

项目实施过程中,采用了以党建品牌项目带动“焕新乐园”项目实地多方参与联动服务;在疫情期间持续派遣党员志愿者、社工队伍、绿文中心注册志愿者推进开展“焕新乐园”项目房间改善和陪伴走访服务活动确保项目的持续跟进;在疫情期间党组织牵头筹集社会爱心物资开展暖心慰问走访为“焕新乐园”的家庭提供各类辅导和帮助。   

(红色引领多方联动一起护航“焕新乐园”)

“焕新乐园”永嘉实施项目在2019年12月启动组建项目工作组,通过前期排摸调查联合县妇联以及相关乡镇街道妇联等多方联合行动;确定了47户低保家庭对象进行了房间改造提升、定期走访陪伴、集体拓展等服务活动,志愿者与服务对象家庭建立很好的合作关系。项目实施7个多月以来,我们看到了志愿者队伍从早期的为孩子们房间改善,从陪伴到带孩子们参加守护母亲河行动·争做环保小卫士,再到红领人才护航“童心向党·春泥计划”绿文公益夏令营......一次次活动,一次次陪伴,拉近了儿童与陪伴家长的距离。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唤醒孩子们和家长的心!时光如梭,与小朋友相处的时光总是很快,也非常快乐。希望每一个“焕新乐园”的孩子,都能拥有一个美好的回忆!至此2020年“焕新乐园”项目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