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行动 > 综合公益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活动暨”感悟传统·童享端午“趣味拓展活动

时间:2020-07-01 09:10:46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推进未成年人亲子家庭建设和引领未成年人更好地了解我国传统节日主题实践活动。绿文公益中心党支部与永嘉县文明中心、县妇联联合开展“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实践暨“感悟传统 童享端午”主题活动。

           6月19日,组织党员与社工志愿者们一行人来到碧莲镇中心小学组织23个“焕新乐园”改造提升未成年人参加集体活动;6月21日在绿文公益中心组织15个未成年人家庭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因孩子们放学时间不一样,先到的孩子先开始编织蛋袋,不会的就询问在场的社工志愿者们;有些是家长和孩子一起编织蛋袋,手把手的教孩子,促进了双方的感情。渐渐的,过来参加活动的孩子越来越多,都开始编织自己的蛋袋,现场的氛围十分热闹。每一个完成自己蛋袋的孩子都十分开心的去拿属于自己的那枚蛋,之后还会帮助没有完成的孩子一起编织属于他们的蛋袋。

           活动现场,专门安排绿文公益宣讲团志愿者老师进行“传统节日文化-端午篇”集中授课分享,还为在场的小朋友科普了中国传统节日悠久的文化历史和所有传统节日,每一个传统节日都承载着神话、传说、天文、地理、术数、历法、等人文与自然文化内容。问道小朋友端午节的由来时,异口同声的说道是“屈原投江”,但却不知里面的典故。

           还特别邀请县最美家庭联盟负责人进行“最美家庭微故事”分享交流活动,分享老师希望大家善于发现身边最美故事,争做新时代美德少年;建议主动学习最美、践行最美、宣传最美等系列行动,从点滴开始做起,从一点小事做起,只要做每一件事都用心仔细想一想,多为他人考虑一点,让自己成为有道德的人。

           活动现场,还组织未成年人进行碰撞砸蛋趣味体验比赛,让小朋友各自寻找一个伙伴进行比赛,看是谁的蛋更加的坚硬。一番热闹的比拼过后,一点蛋已经碎了的小朋友直接就开始吃起了自己的蛋;还有一些小朋友则是不想砸碎自己的蛋,想要完完整整的把蛋带回家。

           本次集体拓展活动后,每一个小朋友都心满意足的把鸡蛋装到自己编织好的蛋袋,有的孩子是边吃鸭蛋走回家的。

           此次多彩缤纷的活动使得未成年人加深了对端午节的认识,进一步增加了他们爱国爱乡的情感,提高了科学文明素养,弘扬和培育了民族精神;通过聆听最美故事争做一个有道德品质的人,积极引导他们健康成长、快乐成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