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行动 > 综合公益

战“疫”先锋(2)|牢记初心使命 坚守公益做在前

时间:2020-03-02 11:12:51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响应“抗击疫情·党员在前”的号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绿文环保公益中心党支部(永嘉县绿文公益中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示范引领作用,迅速组建“疫情”红色先锋志愿服务队,让党员走在前做在前支援“疫情一线”,开展了宣讲员疫情政策宣传、线上心灵驿站启动和线下志愿者派遣、暖心物资派送支援等,当好疫情宣传员、心理疏导员、资源链接员、暖心派送员、公益示范员等五大员行动。

    一、当好政策宣传员。及时把上级党委和政府部门发布的各地疫情动态情况,在党支部和志愿者中进行宣传交流,发动党员和志愿者共计30余人,组建绿文红色公益“抗击疫情”服务宣讲团。采用就近优势对身边人群做好疫情相关最新情况的宣传服务,截至目前已服务人群达3287人次;努力动员身边的群众及时关注“疫情”情况,让群众自觉做到“不出门、不集聚、宅在家”共识,培养更多人争当宣传员。

    二、当好心理疏导员。为打好这场身体健康保卫战和心理抗压战,党支部牵头向社会发布,招募包括社会工作者、心理咨询师、教师、医护人员等各类专业人才,共同组建“抗击疫情”线上心灵驿站,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政策咨询、健康指引、心理疏导、精神减压提供线上服务;组织相关人员及时做好线上心理疏导沟通服务行动。及时做好线上心理疏导沟通服务行动,共计服务63人次,线上心灵驿站志愿者从成立之初的2人发展至8人。

    三、当好资源链接员。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党员带头表率作用。发动中心党员干部牵头,积极充当资源链接员,挖掘身边爱心资源。牵头联络各类社会资源包括温州市益创慧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永嘉县绿文公益中心、永嘉县同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温州市绿文环保公益中心以及蒙牛、红牛等爱心企业参与联动,截止目前动员联络派遣支援“疫情一线”捐赠物资累计35157箱牛奶和饮料;还发起倡导党员为疫情缴纳特殊党费、定向捐赠等支援。

    四、当好暖心派送员。为了把联络筹集到的暖心物资有效派送到疫情一线支援,与温州各青联委员搭线联络各医院需求平台,持续组建党员、社工志愿者和企业联合组建“疫情”派遣志愿运输队,持续深入开展“心系疫情一线服务人员”暖心物资派送行动,先后到永嘉县公安系统、温州市交管局公安系统,温州市人民医院、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温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温州附二医、龙湾区人民医院、瓯海区第三人民医院、永嘉县人民医院、温州市中心医院、鹿城区人民医院等医疗系统,南城街道、碧莲镇、鹤盛龙华村、山川村等6个村社设卡点,给他们送上暖心物资用于为疫情一线服务人员提供营养补给,为疫情一线后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保障。

    五、当好公益示范员。在本次战“疫”行动中,党员、最美家、社工志愿者等代表包括刘彭、李英、刘多微、吕长胜、陈久伍等积极参与,并积极动员身边的人参加志愿者暖心物资派送服务中来,有序带动823余人次参与“抗击疫情”行动。另外,党员蒋赛赛、刘彭等人主动通过党组织向上级组织部门缴纳特殊党费各1000元支援本次疫情;党员志愿者李东倍、李东峰等积极参与爱心捐赠等支援疫情;党员李东峻和入党积极分子王晓平就近在居住地就近参与疫情设卡服务点;志愿者郑丽丽、叶安乐、叶晓华等积极参与行动自1月28日以来,绿文党支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文的初心使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