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行动 > 综合公益

【居家养老】五月五过端午·传统美食香飘万里

时间:2019-06-24 08:56:13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五月五,过端午,赛龙舟,敲锣鼓,端午习俗传千古。”端午节至今已有2500多年历史,是中国最古老最有底蕴的传统节日之一。每逢农历五月初五,形式多样的端午节俗在全国各地上演,彰显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多样性,凝聚着民族发展的历史,荟萃着人文情怀的精华。

   为迎接端午节,让更多的老人感受传统节日的氛围,勾起他们以往的记忆。来自永嘉县桥头镇街头村、巽宅镇水头垟村金溪镇湖庄村、大若岩镇水云村等各村的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开展五月五过端午·传统美食香飘万里”主题活动,各照料中心的为老服务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义工们,早在前一天的下午就开始准备材料包粽子,经过一夜的烹煮香飘万里。

   本次活动老人全部独立动手制作,有个别老人粽子做的非常好,动作麻利,也会帮助其他老人操作,却承载着大家对端午民俗美好的愿望,进一步传承了端午民俗的文化内涵。老人们表示活动举办的非常有意义,竖起大拇指为我们点赞。各照料中心的为老服务志愿者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亲自上门为老人送上端午问候。

    端午节吃粽子,这是中国人民的又一传统习俗。其由来已久,花样繁多。端午节的早晨家家吃粽子纪念屈原,一般是前一天把粽子包好,在夜间煮熟,早晨食用。枣粽谐音为“早中”,所以吃枣粽的最多,意在读书的孩子吃了可以早中状元。过去读书人参加科举考试的当天,早晨都要吃枣粽,至今中学、大学入学考试日的早晨,家长亦要做枣粽给考生吃,今年端午节碰上高考,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祝愿考生考上理想的学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