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行动 > 综合公益

【居家养老】二月二爱心芥菜饭·暖人心的传统美食

时间:2019-03-21 15:25:44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农历二月初二是中国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龙抬头”,民间有“二月二,龙抬头”的谚语,表示春季来临,万物复苏,蛰龙开始活动,预示着一年的农事活动即将开始。同时在这一天,全国各地有剃头、吃面条、炸油糕、爆玉米花、吃猪头等传统习俗,而我们温州永嘉在这一天的传统习俗是“吃芥菜饭”。

 

    自巽宅镇麻庄、沙埠和桥下镇桥下等各村的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二月二爱心芥菜饭·温暖人心传统美食”主题系列活动;为老服务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义工们,将早已准备好的芥菜、晚米、猪五花肉等食材和虾皮、猪油、干葱头、酱油、猪骨汤等辅料,在各自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为本村老人们准备做一餐热气腾腾的芥菜饭。

    他们分工有序,其中有的人将晚米用清水淘净、有的人将芥菜洗净切成小段,其他的人将其余辅料如干葱头切薄片、猪五花切成肉丝等工作。芥菜饭做好后,社工与义工们让老人们围着圆桌落座,然后将炒制好的芥菜饭送到了老人们的面前,待老人们尝过一口后纷纷发言,都说饭松菜嫩,口感润滑,香甘爽口。芥菜饭得到了老人们一致的好评,现场热热闹闹的,老人品尝后感受到家的温馨。

据悉,2018年为全面提升全县各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更加规范运行,永嘉县民政局与县绿文公益中心等联合实施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社会化试点管理与指导提升服务行动,发挥绿文5A专业社会服务机构引领优势和依托绿文老年服务社会工作室的红领社工人才资源,实施绿文红色暖心驿站结对入驻全县为55个农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提供为老服务“规范化、常态化、专业化”等公益性便民服务、活动策划、资源整合等日常指导与巡查服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