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行动 > 绿色环保

陈飞:参加两会倡低碳 80只菜篮送社区

时间:2013-01-29 17:23:44  来源:绿文网  作者:  浏览次数:

    新华网浙江频道1月25日电(周竟、魏董华)1月25日是浙江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召开的时间,来自永嘉县的农民代表陈飞特地早到了两天。不过他早到的原因不仅仅是为了准备建议,还有一个重要任务——送菜篮子。

   


     陈飞今年60岁,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前后已当了6年人大代表,此前他都是给代表、委员送菜篮子,而今年他第一次走进了社区。
    24日,陈飞带着80只菜篮子来到了杭州复兴街社区,给那里的居民上起了环保课。“塑料袋污染环境,含有毒物质,对人体有害。”小区居民对陈飞的菜篮子很欢迎,早早排起了长龙,无奈数量有限。
     作为社区骨干领到菜篮子的王阿姨告诉记者:“这篮子不仅看上去精巧,而且还环保,以后就可以不用再‘四五只塑料袋’拎着买菜了。”
     陈飞告诉记者,“菜篮子”只有真正进入到一线,才能真正影响平民百姓的生活理念。从送人大代表到送社区百姓,从温州市到全国19个大中城市,这名皮肤黝黑的农民汉子自2000年开始不遗余力呼吁环保,一共送出了3.8万只菜篮子。

     


     记者观察到,在杭州一些菜市场,很多老百姓开始用菜篮子买菜了。陈飞看着这些变化很欣喜,“要改变人们长期以来使用塑料袋的习惯不是简简单单就可以做到的,所以宣传活动还要继续下去。”
    陈飞这次带着六个建议来到“两会”,其中四个与环保有关,包括加强限塑令的执行,规范烟花爆竹的燃放、扶持民间环保组织的发展等。

    


     “例行勤俭节约理念正逐渐成为中国社会共识。这个有史以来最低碳的‘两会’,让我更加有信心去实践我的环保事业。”陈飞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