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行动 > 慈善行动

红色管家社工站牵手“慈善日”惠民集市行动

时间:2020-09-08 15:17:32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颁布实施四周年、庆祝第五个“9·5中华慈善日”并进一步普及宣传慈善普法知识。9月4日上午,永嘉县绿文公益中心、永嘉县慈善基地、南城街道社工站牵头联合举办“万潮商圈党建联盟”暨助力基层治理“慈善日”主题公益惠民集市活动。活动得到南城街道党工委、县药业协会、县同航社工中心、七号会馆等联动参与。

活动现场,开展惠民类(爱心理发、健康义诊)、宣传类(平安普法宣传、生态环境满意度、慈善法)、互动类(垃圾分类有奖体验)、爱心类(捐赠仪式、爱心伞赠送环卫工人)、咨询类(社会发现社会救助信息征集、公益活动报名咨询)等五大类项目。

 

疫情无情人有情,人人献出一份爱,让城市传递温暖!让慈善汇聚永嘉,让爱心助力中国梦!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欣赏今天活动精彩的瞬间。

垃圾分类站最受市民的欢迎,小朋友和大人一起参与垃圾分类。市民们在温州市绿文环保公益中心社工志愿者的指导下,学习了更多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并通过现场互动小游戏,将垃圾卡片准确投放至对应垃圾桶内。在垃圾分类站通关的市民即可前往爱心派送站,选择一份心仪的小礼物。有时尚纸巾、环保水杯、爱心伞等礼物,其中最受市民热衷的则是爱心伞。这把爱心伞不仅采用了特殊材质,还设置有尼龙松紧带,根据佩戴人的头围调整大小,更加舒适,深受老人及孩子们的喜欢。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和社工为在附近经过的环卫工人亲手戴上了我们的爱心遮阳伞,让他们在这炎热的天气中感受我们暖暖的心意。

在光盘行动倡议站,市民们在永嘉县同航社工中心社工志愿者的讲解倡议中,认识到要“珍惜粮食,文明就餐,做一个光荣的光盘一族,共同为建设文明、和谐、环保的社会环境作出自己的贡献!”让光盘行动成为习惯!

在健康义诊站,来自县药业协会提供的健康义诊与咨询服务,不仅提供免费的血压检测服务,坐诊的医生还会根据不同市民的情况针对性地提供一些健康养生的建议。

在爱心理发站,来自七号会馆志愿服务队提供爱心理发服务,理发师的巧手打造了数个清爽的造型,市民们纷纷排队等候,活动现场共提供40余人次的理发服务。

 

在平安普法宣传站,来自南城街道综治办、南城街道社工站等提供平安普法、禁毒宣传活动并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礼品,让市民们了解相关知识,主动参与平安永嘉建设服务。

 

另外,南城街道党员志愿者服务驿站等还开展了关于民法典宣传、识别假币与防诈骗宣传、社会救助社会参与帮扶公益宣传与需求征集、心理健康咨询与未成年人陪伴交流等系列服务活动。

 

本次“中华慈善日”主题惠民服务集市活动,让市民群众惠及到来自社会各级“慈善公益”联动的服务项目,让慈善公益服务惠及千家万户,积极引领更多社会群体主动“关注慈善、支持慈善、参与慈善”。举手之劳、无私奉献等日常中的点滴爱意和小小善举均是慈善的缩影,慈善行为大到国家、小到个人人人皆可为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