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行动 > 慈善行动

青少年法治主题篇|“守护童年·春泥计划”亲子公益夏令营

时间:2020-09-01 08:48:11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丰富留守儿童与青少年暑期实践主题活动和青少年法治主题夏令营公益拓展体验服务。8月25日下午,永嘉县绿文公益中心与县人民检察院、团县委、永嘉学院等联合开展的2020年第二期暑期“守护童年·牵手共成长”亲子拓展夏令营暨法治主题系列公益拓展活动,共有19个青少年家庭与社工志愿者共计39人参加。

25日下午,青少年法治主题夏令营拓展服务活动在永嘉学院拉开序幕。第一场集聚于永嘉学院“嘉园”,本次活动由学生处处长吕方毅主持,介绍法治活动安排流程,并观赏法治微电影。

 

第二场是在场的青少年家庭聆听来自永嘉县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检察官陈思丹的法治专题讲座,授课包括青少年普法知识、防性侵预防等内容,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向青少年说明保护好自己的隐私部位、受到伤害要及时和父母沟通等重要的防性侵知识,半小时的讲解让青少年和家长都受益匪浅。

第三场是参观了“心空间”,青少年们在宣泄屋里肆意击打假人,合理宣泄自己的坏情绪;在放松屋里彻底放松自我,舒舒服服地躺在按摩椅上放松自己的身心;教室外的沙盘也吸引了青少年的目光,迫不及待的来到沙盘面前,拿起自己感兴趣的微缩模型摆放起来。

 

第四场是参观了“法空间”,向青少年介绍了永嘉县青少年权益保护基地,再到了模拟法庭,让青少年在模拟法庭里感到了法的威严, 孩子们体验扮演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和辩护人等不同的角色,当坐上相关席位时,青少年们顿时严肃了起来,挺直了腰杆。

第五场,进入“创空间”泥塑工作室,由专业老师向青少年们讲解制作法治创意产品法槌的步骤,青少年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步步用软陶制成创意法槌,过程中充满了欢声笑语。

 


青少年们还带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小法槌回到了模拟法庭,合影留念。

第六场,是绿文中心社工志愿者为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发放爱心礼品,本次礼物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携手宝洁中国佳洁士品牌、台州宝利经贸有限公司向浙江省捐赠价值的物资(电动牙刷),助力家庭支持行动公益项目,共同关注家庭健康。

 

据团县委兼职副书记、绿文中心创始人刘彭介绍,本次安排夏令营拓展体验以“法治”为主题拓展系列行动,目的就是让青少年认识到遵纪守法的重要性,进一步普及提高青少年家庭法治意识。近期还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益起分、文明劝导等系列主题活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