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青少年护航益成长丨红色星期天巧遇灵巧的“小手”

时间:2020-05-22 09:44:01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我们都有一双小小手,我们可以用我们的小手描绘出多彩的世界。而小朋友的世界你是否去了解过?今天,利用周末时间一起深入青少年家中,让我们跟着绿文未成年人社会工作室“焕新乐园”项目组的党员社工志愿者们一起去看看这一双双灵巧的“小手们”会给我们带来那些惊喜呢?

           小莹小朋友在跟社工志愿者介绍她眼睛里的地球,并用小手把它画了下来,告诉我们的祖国妈妈是长什么样子,它的位置在哪里。虽然画的并不是那么完美,但她说会加油下次会画的更好。

           小豪同学在跟我们的党员社工志愿者讲解他做的手工,一个用小纸张做的小手工,它通过串插可以变化出各种形状,变成一个笔筒,可以放我们的笔,就不需要买笔筒了。这些一个个小三角形是他平时写完作业的时候,慢慢的做出来的,中间有几个做不好了,搭起来并不是很好看。让他教我们搭时发现并不是那么的容易,需要很多的耐心,看起来简单做起来难。他表示还好,自己很喜欢撘这些。 

           小晨同学让我们的党员社工志愿者教他做一个小橘子送给妈妈,因为还没学过用轻黏土做,只有之前画过,这学期美术老师要开始教,但之后妈妈可能不在家里,想先做一个送给妈妈。在我们的社工志愿者的指导下一个可爱的小橘子完成了。妈妈在旁边也很高兴,没想到他会想做一个橘子给她,问小晨他说妈妈喜欢吃。一个简单又那么有爱的回答。 

           芳芳同学用她灵巧的小手为妈妈减轻负担,因今年疫情妈妈没有工作只能在家里做一些小手工,顺便带她和弟弟,让爸爸去田里多种些农作物,好增加收入。自己平时有空的时候帮妈妈一起做,这些需要一个个数过来,不能多放了。一板价格很低连一毛也没有,妈妈一天下来最多也就20-30元,加上还有照顾她们很忙。做的时候还要一直低着头很累,有时候妈妈脖子低久了会很痛。自己尽力让妈妈多休息一下。

          经过绿文党员社工志愿者团队阶段性的定期陪伴和教育引导下,青少年孩子们正在健康成长,也开始尝试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家人的爱,爱的方式很多种,有时候常常被忽略;只要你用心细心体会,就会发现身边有很多表达爱地方式!

          爱的教育有效促进了“焕新乐园”青少年健康益成长,让我们用的爱地方式来陪伴她们一起成长,让她们拥有健康快乐的童年记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