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今天是国际家庭日,绿文最美家庭抗“疫”微故事

时间:2020-05-22 08:30:48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抗击疫情走在前做在前

--记全国最美家庭、全国五好家庭、省绿色家庭刘彭家庭

 

       为响应“抗击疫情”的号召,作为全国最美家庭代表、绿文公益中心创始人积极响应号召,迅速牵头组建“疫情”红色先锋志愿服务队,带领志愿者走在前做在前支援“疫情一线”,当好疫情政策宣传、线上心理疏导、社会资源链接、暖心运输派送、志愿服务岗派遣、复工复学联动、公益示范引领等行动。当好志愿者最美家庭公益示范员,全家总动员参与支援行动,还通过党组织缴纳特殊党费和捐款捐物,儿子把自己的零花钱捐赠支援疫情,爱人疫情全身心投入到本次疫情防控支援服务志愿行动。作为最美家庭凭借自身优势带领团队协调社会各方资源充当战“疫”公益服务员系列行动,发挥家庭走在前干在前的引领支援“疫情一线”践公益初心,以实际行动感染带动身边的党员和志愿者共同投身到“疫情”支援中来。

陪伴志愿行

--记省级绿色家庭、市级最美家庭吕长胜家庭

        眼下因疫情过了一个很不一样的寒假,单轮时间寒假长于暑假,又论地点,基本上“宅家!宅家!宅家!!”不过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任何事得从两面来分析,在这宅家的漫长的时间里,家人的粘处时间多了,特别是上下辈之间的陪伴多了,自然而然家庭的凝聚力就更强了。疫情时间,调整心态,想方设法提升自我,即宅家家里看了很多平时因没有来的及看的书,细细品味别有一番风味;陪孩子一起在家做了很多科学小实验,通过这些小实验让孩子们养成勇于探索勇于实践的良好习惯!每天固定创新项目陪他一起在家运动,这些室内项目正所谓不怕你想不到只怕你不去想,如交互扔互接墙上网球,室内书本乒乓、滚硬币等等,一家人通过边运动边聊天把平时一些很少聊的问题,通过这段时间互相的述说。自己去单位做了志愿者,探访学生停学不停课的线上和线下的陪伴,线下去跟其他老师一起去陪伴那些双亲是一线医护人员的孩子,因他们的父母为国为民站岗工作,少了陪伴的孩子在这期间都是住在爷爷、奶奶家,遇到学习上一些不能解决的问题,陪他们一起学习。总体这期间收获还是很大的。家庭的凝聚力更强了,大难来前一个个小家的坚强与担当,连成一个国家的凝聚力余毅力!非常时期不禁让人感慨善待他人保重自己,生命最可贵。

英雄就在身边

--记省级绿色家庭李东倍家庭

       疫情期间一家人放弃团聚的机一直各自忙于在前线,自己参与社区、卡口一线的工作,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引导居民自觉做到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进一步提高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还跟单位参与慰问前线人员,参与红十字会和永嘉慈善总会的捐赠组织的捐赠,并组织自费给当地的一线人员捐了1500个口罩。妻子从初二开始一直在一线参与疫情后勤工作没有回家,偶尔有空了打个电话了解一下又开始忙于疫情的工作。孩子也因此一直住在爷爷、奶奶家不能见面,他很听话从来不让我们担心,在家里好好学习。自从2010年加入绿文以来参与各种志愿活动,对自己的影响比较大,这次能参与疫情期间工作也感觉很自豪,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响应号召,共克时艰

--记县级绿色家庭刘多微家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党员志愿者刘多微积极参与“心系疫情一线人员”暖心物资公益派送服务和“疫情”线上党员红色驿站公益服务行动。2月2日开展工作以来,先后到永嘉县公安局、上塘派出所、永嘉县人民医院、碧莲镇仁堂社区、霞堡社区、中西村、龙华村、山川村及岭东村等服务点,向“疫情一线”医务人员公安民警、卡点值守人员走访慰问派送暖心爱心物资加入“疫情”绿文线上心理驿站为9未成年人提供心理辅导服务。感言,为这次疫情出一份力,感觉挺好的;看到很多人在“疫情一线”艰苦奋战,自己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也算是“抗”提供后方支援。她因大多数时间在外面做志愿者,期间陪伴孩子的时间比较少,只要有空就在家里陪孩子们看书,让他们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在家里做好防疫工作。

心系疫情一线

--绿文最美家庭李英家庭

       作为党支部副书记李英同志,第一时间响应绿文党组织号召,在得到党支部书记的支持下,主动承担联络对接各类社会资源参与联动;为了将联络到的暖心物资及时派送支援给一线人员,非常时期面对庞大的物资,派送帮运人员招募成为了最大的问题,面对需要更多志愿者充当物资搬运工的情况下,自己的爱人叶晓华在李英同志一心为疫情一线服务的做法感染了,也成为了一名为疫情志愿服务先锋队中的一员,不离不弃早出晚归赴各地参与暖心派送物资过程,所谓一个党员感染带动一个家庭。在参与心系一线疫情人员服务过程中,李英同志曾这样感言消毒液都买不到,每天回家都怕的,还有家里人。因为我是一名党员,听从号召发挥绿文公益服务红色先锋,我觉得很自豪!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