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抗疫”公益先锋,绿文红色领航在行动

时间:2020-05-13 10:10:59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响应“抗击疫情·志愿者在前”的号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绿文公益中心积极响应号召,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示范引领作用迅速牵头组建“疫情”红色先锋志愿服务队,带领党员和社工志愿者走在前做在前支援“疫情一线”,开展了宣讲员疫情政策宣传、线上心灵驿站启动和线下志愿者派遣、暖心物资派送支援等,当好疫情政策宣传、线上心理疏导、社会资源链接、暖心运输派送、志愿服务岗派遣、复工复学联动、公益示范引领等行动。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机构相关负责人亲自挂帅带领团队协调充当战“疫”公益服务员系列行动,发挥党员志愿者走在前干在前的示范引领支援“疫情一线”践公益服务初心,绿文党组织班子成员每天超负荷“线上线下”互动协调运转。凭借绿文专业化社会服务机构在公益伙伴圈的影响力,带动感染带动身边更多的党员志愿者和志愿者家庭积极投身响应到“疫情”中服务一线。一是带头当好政策宣传员,发动党员、最美家庭、志愿者等代表共计30余人,组建绿文红色公益“抗击疫情”服务宣讲团,及时开展党内和绿文志愿者工作群宣传交流。二是组建当好心理疏导员,为打好这场身体健康保卫战和心理抗压战,向社会发布,招募包括社会工作者、心理咨询师、教师、医护人员等各类专业人才,共同组建“抗击疫情”线上心灵驿站,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政策咨询、心理疏导、精神减压提供线上服务。三是服务当好资源链接员,1月28日开始联络社会资源,每天马不停息地搭建“线上线下”红色驿站对接需求,发动更多党员积极充当资源链接员,挖掘身边爱心资源;牵头联系党员和爱心企业,截止4月份动员联络支援“疫情一线”捐赠价值累计达200余万元。四是当好暖心红色派送员,2月2日开始持续组织派送物资,面对非常事情运输人力不足的情况下,党员和志愿者家庭一起承担物资运输派送行动,组建党员、社工志愿者和爱心企业联合组建“疫情”派遣志愿运输队,持续深入开展“心系疫情一线服务人员”暖心物资派送行动,先后到公安系统、交管局公安系统、医疗系统、镇街村社、学校、养老机构、残疾人之家等各类基层场所,给他们送上暖心物资用于为疫情一线服务人员提供营养补给,为疫情一线服务后方派送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保障,累计派送物资32850箱饮料、口罩、酒精等物资,为疫情一线服务后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保障。五是示范当好志愿者最美家庭公益示范员,书记带头做到党员带头、家庭成员全力参与支援行动,自己还通过党组织向上级组织部门缴纳特殊党费支援本次疫情;六是认领卡口设立志愿服务驿站协调志愿岗派遣支援卡口执勤服务行动,累计58人次参与派驻服务。

 

             在本次战“疫”行动中切实发挥了战“疫”红色先锋志愿先锋队的应有作用,并影响带动了家人和身边的志愿者共同投入到“心系疫情一线”公益服务中来,带动1057人次参与行动;截至目前,牵头联络各类社会捐赠物资累计派送包括牛奶饮料32850箱、口罩21500个、雨衣60件、消毒酒精450斤、酒精喷雾360瓶爱心礼包350份

             在抗击疫情中,涌现出了一批先进抗疫先锋,包括党员刘彭、李英、刘多微、吕长胜、陈久伍、将赛赛、叶会行、杨少芯等和社工志愿者叶晓华、郑丽丽、叶安乐、胡晓丽、杨小月、徐笑微、周智健、王晓平、麻永者、李联聪、刘政泽等积极响应投入绿文公益团队中共同参与抗击疫情一线。

             绿文中心有关抗疫事迹先后得到中国共青团、浙江在线、温州日报、温州日报瓯网、温州共青团公众号、温州市妇联公众号、温州两新党建公众号、永嘉新闻等各类媒体宣传报道。

战“疫”先锋红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