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永嘉两新组织:创新载体促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时间:2016-05-25 18:11:32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浙江在线05月20日讯 奥康集团在微信群上签到,运用身边先进党员事例让所有党员参与学习教育,形成了指尖上的“两学一做”;宣达集团打造“两学一做”千题库,利用三会一课问答、网站和微信答题等多种形式,让党员时时刻刻感受到学习氛围,从而达到知行合一;绿文环保公益中心每月开展微讲堂,通过集中学、相互学、分享学,把学习教育带到农村、社区、学校等基层一线。……当前,永嘉各级党组织正如火如荼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特别是在“两新”组织中,学习教育更是涌现了不少“新鲜事”。

 

  奥康集团:一日一学百日修行

  晚上8点不到,手机微信群里就开始“嘀嘀哒哒”响个不停。徐伟点击一看,原来是集团公司开展的党员百日修行活动正在奥康党员先锋群里进行热烈地讨论。

  奥康集团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了党员百日修行暨“我最欣赏的党员”风采展示活动。要求每位党员必须写一篇身边公司党员中“你最欣赏党员”的故事或闪光点,每晚8点发到奥康党员先锋微信群推荐给大家分享,让大家讨论学习感悟,每晚的学习还由各支部负责人进行轮流主持和点评。

  奥康集团党委书记黄渊翔说,通过党员微信群进行签到学习,既保障了集团员工日常工作,又满足了员工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需求,有效解决了企业党员在工作和学习时间上的冲突。下步,等党员百日修行期满,届时公司党委将所有推荐的党员故事汇集成册。同时,还准备在“七一”前推荐优秀党员先锋开展演讲比赛,进一步营造学习教育氛围,增强宣传效果。

   宣达集团:移动题库轻松学习

  党的十八大的主题是什么?党的最高领导机关是什么?企业党员只要打开宣达集团企业网站,就能找到“两学一做”学习题库进行学习答题。

  在学习教育中积极探索实践“互联网+党建”的全新工作模式,通过整合微信、微博、网站等资源,每天推送1期“两学一做”学习内容,将党章、准则、条例以及习近平讲话等文章编辑成1000道测试题形成“千题库”,在工作之余持续向党员推送,通过网上答题、反复纠错,增强党员学用水平。

  宣达集团党委书记孙亮告诉说,“学习党章党规听起来比较枯燥,制作两学一做“千题库”是公司一项创新举措,主要对党员干部进行“碎片化”学习方式,既利用了自己的碎片化时间,提高了学习效率,同时也让学习形式更加轻松,目的在于引导更多党员开展自学,从而达到知行合一的效果。”

   绿文环保公益中心:微讲堂传播正能量

   5月18日晚,永嘉绿文环保公益中心关于“两学一做”主题的微讲堂正在有声有色进行。微讲堂实行党员志愿者轮流讲课,把平时的所学、所想、所想讲出来和大家一起分享,促进了全员素质的提升。

   绿文环保公益中心主任刘彭说,与其他类似活动不同,微讲堂根据不同类型的对象能够实现课程菜单的“私人定制”,从而符合各自胃口,如治国理政、五水共治等内容,直接把课堂送到各个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一线,让他们不用出远门就可以听感兴趣的课。

   今年以来,绿文环保公益中心结合公益微讲堂活动,通过“党建+公益”、“党建+服务”、“党建+社工”等方式,发挥绿文社会组织党建示范引领的带动优势,深入开展“党员当先锋”、党员志愿服务等系列十大公益行动,切实把基础在学与关键在做有效结合,充分发挥了社会党组织和党员的实质作用。

( 浙江两新党建网 永嘉县委组织部http://zjlxdj.zjol.com.cn/system/2016/05/20/021158966.shtml)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