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领驿站

大若岩镇果树盆景:将“果园”搬回家

时间:2012-03-12 19:29:29  来源:永嘉网  作者:  浏览次数:

大若岩镇果树盆景:将“果园”搬回家

   果树栽在花盆里,放在阳台或卧室,看着果树开花、结果,成熟了还可摘个果子尝尝鲜,何乐而不为!在大若岩镇的蓬莱果树盆景园看到一棵棵果树种在花盆里,为大若岩景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带着好奇心,记者走进果树盆景园,只见几名工人正忙碌着施肥、剪枝、浇水……这里的果树种类比较多,有柿子、砂糖桔,金桔、金丹、杨梅、桃等。环顾盆景园四周,记者发现,由于现在还是初春时节,很多果树才刚开始抽枝发芽,未能见到果树开花争奇斗艳的美景,但在闲逛中突然发现了一盆金桔,一个个橙色的金桔已缀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便随手摘了一个尝尝鲜,酸酸甜甜,味道还真不错!

  采访中,记者巧遇了过来买果树盆景的陈先生。他说:“我今天带着全家来楠溪江游玩,看到这里的果树盆景挺新奇的,买一盆放在家里挺好,既可以当盆景,还有果实吃。”

  “果树盆栽集观赏性与实用性于一体,在市场上比较少有,如果在家中放上一两盆果树盆景,欣赏的同时,还可以感受果树发芽、开花、结果的过程,看着果子成熟那不是件很好的事情吗?”蓬莱果树盆景园的负责人陈德山告诉记者,他之前一直在上海做文具生意,现在生意放手给儿子打理,因为兴趣所致,自己就回家乡种种水果,觉得果树盆景的市场潜力大,就尝试着种植。

  据陈德山介绍,他从2006年开始回乡种植果树盆景,起初只是在自家的院子里试种了1000盆果树盆景。试种成功后,开始扩大规模种植,于2008年搬迁到现在所在的大若岩镇黄潭村发展,共有9亩多地,约2万多盆果树盆景。

  为了让果树的品种更加优良,陈德山还前往全国各地采集,引进了中华寿桃、纳维林娜齐橙、上海南汇玉桂桃、江西黑红李等30多个品种。除了增加果树品种之外,他还研究在同一棵果树上嫁接不同品种的栽培技术,通过几次试验,如今能够在一棵果树上种植多个品种的水果,比如金桔和蜜桔就能通过嫁接盆栽到一个果树上。  

  蓬莱果树盆景园于大若岩景区陶公洞、十二峰、石门台、崖下库等景点的入口处,在欣赏完楠溪江的翠绿山色、清秀江水和奇峰怪石等景色后,还可以下车来观赏一下果树盆景,舒展一下身心,也别有一番风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