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品牌推介

刘彭入选省志愿服务专家人才库

时间:2021-02-06 15:56:08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浙江省文明办发布了《关于公布首批浙江省首批志愿服务专家人才库名单的通知》绿文公益中心党支部书记刘彭等全省180人成功入选浙江省首批志愿服务专家人才库成为优秀志愿者代表入选。

   刘彭绿文公益中心书记|主任兼任浙江省志愿者协会理事温州市青联常委温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温州市民宣讲团成员,社会组织党建导师,永嘉县委讲师团成员,永嘉县社科理论讲师团成员,永嘉县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永嘉县网联会常务副会长,永嘉好人新时代文明实践团团长,永嘉县最美家庭联盟负责人,永嘉县慈善基地负责人等。15年来坚守红色志愿服务初心,专注从事基层理论宣讲与社会服务活动,创办的绿文公益中心成为“党建强、服务强”的示范引领型专业社会组织;个人事迹得到社会各界和党政部门领导认可,先后荣获全国最美家庭、全国五好家庭、省万名好党员、省优秀志愿者、省亲青帮平台优秀专家、省“战疫群英”优秀个人、省社会组织领军人物省最美志愿服务工作者等。

   刘彭入选省首批志愿服务专家人才库既是绿文公益中心红领社工与志愿服务团队的高度肯定,也是对绿文创始人志愿服务工作的认可,有助于进一步加深绿文红领公益之家与全省相关领域单位的合作。近几年,绿文团队志愿服务聚焦环境保护宣传、志愿服务人才培育、志愿者讲师派遣、护航青少年服务与涉案帮教派遣、养老助残社会评估、社会救助等领域专业服务内容,加强平台合作推进慈善公益等志愿服务综合工作还结合温州市志愿者培训学院绿文分院、瓯江红永嘉县党群服务中心、永嘉县县慈善基地、绿文社科普及示范基地、绿文新起点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市级优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基地等共建平台开展红色引领慈善公益等志愿服务的科学研究和实务探索。

   2005年开始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先后牵头成立永嘉县志愿者协会环境教育中心和温州市志愿者培训学院绿文分院等,多年来牵头与相关部门联合开展了低碳宣讲、生态创模宣讲、“五水共治”宣讲,垃圾分类科普宣讲、理论宣讲、养老助残等志愿服务项目其中绿文“同心圆·双服务”志愿服务工作模式、“三精”志愿服务等多个项目成为温州市“一社一品”党建品牌项目最初一名普通到专职志愿服务工作者,长期带领绿文红领公益之家服务团队经常性深入基层开展各类社会服务活动,包括保护楠溪江生态环境实践行动、暖心慰问困难群体暨绿文“同心圆·爱心包”关爱走访行动、志愿服务与公益人才培训志愿者派遣行动、护航未成年人定期陪伴走访服务行动、红色服务集市等;在2020年迅速回应新冠疫情形势成立“疫”绿文红色先锋志愿服务队,带领党员和志愿者家庭冲在前坐在先支援“疫情一线”,当好疫情政策宣传、线上心理疏导、社会资源链接、暖心运输派送、志愿服务岗派遣、复工复学联动、缴纳特殊党费等志愿行动,在本次战“疫”行动中发挥了党员应有的攻坚作用,带动957人次参与特殊行动;牵头联络筹集社会物资价值达200余万元并全程协同运输直接派送公益服务,紧急物资包含牛奶、口罩、雨衣、消毒酒精、爱心礼包等支援疫情物资。

   据悉,浙江省志愿服务专家人才库是为了深入推进全省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发展,加强志愿服务专家人才培养,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专家人才的引领和智库作用,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事业健康发展,真正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贡献力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