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关注

绿文新起点未成年人观护基地成立

时间:2016-04-21 18:26:27  来源:绿色文化网  作者:刘彭  浏览次数:

      QQ图片20160420092842.jpg

     419日,永嘉县人民检察院联合绿文环保公益中心成立永嘉县首家社会组织未成年人观护基地——绿文新起点观护基地。标志着我县未成年人帮教有了独立的公益之家。

QQ图片20160420092922.jpg

  “社会组织未成年观护基地就是给未成年犯罪嫌疑人提供改过自新的机会,实现慎刑轻刑,为其弃恶扬善创造机会,突出刑法的特殊预防作用。绿文新起点观护基地的成立,有效解决了我县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的帮教考察机构、帮教考察场所等问题,通过让未成年人犯罪嫌疑人积极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起到感化作用,同时又利于实现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的平等保护。”县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悉,绿文新起点观护基地的入驻的帮教对象必须是符合适用新刑法规定的“附条件不起诉”的未成年犯罪嫌疑人。被帮教对象将接受专门人员的帮教考察,并接受必要的心理辅导、法制教育等。一般设定半年至一年的帮教期,通过思想教育和适当的劳动学习,促其真诚悔罪,助其零障碍回归社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