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督行动

青少年要肩负起保护臭氧层的重任

时间:2012-09-17 18:10:17  来源:l绿色文化网  作者:  浏览次数:

        为纪念《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蒙特利尔议定书》(以下简称《蒙特利尔议定书》)缔结25周年以及第十八个国际保护臭氧层日,环境保护部今日在北京举办“中国青少年‘补天’行动启动仪式暨2012年‘9·16’国际保护臭氧层日纪念活动”。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张力军出席纪念活动并讲话。
  张力军表示,中国高度重视保护臭氧层工作,自1991年签署加入《蒙特利尔议定书》以来,积极履行相关义务,全面开展淘汰活动,逐步建立和完善了淘汰消耗臭氧层物质的法律法规和管理制度,通过鼓励替代品和替代技术的应用,已经淘汰了10万多吨消耗臭氧层物质,约占发展中国家淘汰总量的一半,圆满完成了4种主要消耗臭氧层物质的淘汰任务,为全球保护臭氧层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张力军指出,下一阶段,中国的履约工作任务更重,压力更大。2013年,含氢氯氟烃生产和消费要分别冻结到2009~2010年的平均水平,2015年则需要削减冻结水平的10%,到2030年,除保留少量维修用途外将实现全面淘汰。
  “履约之路任重而道远,青少年将成为未来的领导者和实践者,你们肩负着接过接力棒并取得更大成果的重任。”张力军为此特别寄语青少年。他表示,希望青少年一是能够认真学习科学知识,主动接受环境教育,坚定环境保护的信念。二是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在生活中购买环境友好的产品、不含消耗臭氧层物质的产品,养成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树立正确的环境道德观。三是成为宣传环保的使者,大力传播环境保护的知识与理念,唤起全社会对环境保护的关注。
  纪念大会由环境保护部主办,环境保护部对外合作中心与环境保护部宣教中心承办。在纪念大会上,为表彰中国为子孙后代的福祉而保护臭氧层的杰出贡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臭氧秘书处向中国政府颁发了特别荣誉奖。此外,主办方还为“2012年中国青少年保护臭氧层视频短片大赛”的获奖选手及其指导老师颁发了证书。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臭氧秘书处执行秘书冈萨雷斯先生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纪念活动。(
中国环境报记者 王琳琳 9月16日北京报道)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