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项目

永嘉开展 “新消费 我做主” 3•15宣传活动

时间:2016-03-16 22:08:55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优化我县市场环境,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3月15日上午,县市监局、消保委牵头组织物价、工商、质监、食安、旅游、农业、烟草、盐务、消防等14个单位协会在上塘城区永嘉广场,集中开展以“新消费我做主”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型宣传咨询服务活动,现场向市民宣传消费维权知识,并接受相关咨询和投诉。

  上午九时许,记者来到活动现场,发现前来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来自上塘大自然社区王大妈向盐务工作人员咨询了真假盐的区别。王大妈告诉记者,听了工作人员的解释,现在真假盐可以很好区别了,最好还是到正规商店买,尽量不买散装的盐或大包的盐。工作人员通过对展示台上的假冒商品介绍,向消费者介绍如何分辨真假商品。记者咨询了关于如何辨别真假中华香烟,工作人员耐心地从香烟的透明纸压痕、外观的微缩印刷特征、制作的精细度和防伪标记等方面为记者讲解。此外,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还摆出了一些真假药品,如冬虫夏草、羚羊角、西洋参、天麻等伪品,吸引许多市民参观鉴别。

 

  为让消费者更好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活动当天,县工商、食安、质监、物价、司法等消委会成员单位和现场的义工向群众发放有关消费者维权宣传材料1万余份,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21件、解答消费者咨询350余人次,开展假伪劣知识讲解等多种方式宣传消费维权知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让广大消费者增强维权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维权氛围。

   县绿文公益中心组织消费维权义工开展生态消费与新消法知识的宣传,并组织社工和义工开展“五水共治”有奖互动活动。

  据活动现场消保委工作人员介绍,随着经济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商品和服务的质量要求越来越高,消费者的维权意识也不断加强。去年,县消保委共受理消费投诉982件,消费投诉投诉数量同比上升约8%。成功调解977件,调解成功率99.49%,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约90万余元。从投诉情况进行分析,商品质量、服务类的投诉在消费投诉中仍占主要部分。从投诉类别来看,商品质量投诉集中在手机、电器、服装、鞋类等行业,服务类投诉主要涉及通讯、餐饮、汽车维修等行业尤为突出。

QQ图片20160315223045.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