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永嘉山坑村孝文化节别出心裁 给长辈拜年随机抽取

时间:2016-02-02 16:29:24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永嘉碧莲镇山坑村村民汤海德领着自己的两个孩子,提着一袋年货,敲响了村民吕淑曼家的大门。“因为一直在温州市区工作,我并不认识她。”汤海德说,但在村里举行第五届孝文化节的这一天,200多位像汤海德这样长年在外的山坑村村民,以随机方式“抽取”拜年对象,一对一向村中长辈拜个早年。

山坑村长期以来有孝道文化的传承,当地村民还集资修建了1550米的山道,命名为孝文化道。“我的几个孩子都在外地工作,这几天计划陆续回家,最快的今天下午才能赶到村里。”吕淑曼说,当汤海德递上年货并送上新年祝福让她感到十分惊喜。除了这场特殊的拜年活动之外,历年山坑村孝文化节期间,村民还要举行攀登孝文化道,评选村中的孝夫妻、孝子女等活动,今年的孝文化节开幕式上,村里宣布成立孝文化基金,26位村民当场捐资了5万元。

村民刘惠实介绍,山坑村有着浓厚的孝文化底蕴,这几年村里连续举办孝文化节。走在村中,能看到家家户户门口都挂着家规家训,比如“居安思危”“自强厚德”“忠孝仁义承我祖训”等,全村共有142条,村“两委”和乡贤还组建了家规家训监督会,每年票选家规家训优秀践行者并进行表彰。山坑村通过对“孝”文化的投入建设,以家风带民风,以民风促村风。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