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行动 > 慈善行动

焕新乐园|热心的爸爸

时间:2020-05-10 14:53:59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今天让我们跟着绿文未成年人社会工作室“焕新乐园”项目组的社工们一起去看一个热心的爸爸——麻启聪的爸爸。在社工前期的走访中麻启聪的爸爸很热心地招待了我们,当知道我们的来意时非常开心,他跟我们介绍了他家大概的情况,他们的老家在梧町岙村,现在居住的房子是租来的,因为上学的缘故,租的是1-2楼。麻启聪的爸爸是后天因素肢体残疾,但也坚持一直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一个医生被她爸爸腿脚不方便还这么热心地帮助他人地情况所感动,便介绍她爸爸去另一个医生那边做了腿部的手术,虽然不能恢复到跟正常人一样,但会比之前方便很多,走路的时候也会轻松一些。做完手术之后爸爸就更加热心地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他相信帮助他人就是帮助自己。

微信图片_20200721145745.jpg

微信图片_20200721145833.jpg

微信图片_20200721145745.jpg

之后听说我们要去看其他的小朋友,了解他们的情况,有些路不知道怎么走,他便成了我们的“引路人”,热心地带着我们走街穿巷,跟我们讲那些他了解的小朋友家的基本情况,对于那些不认识的地方,他便询问当地的朋友让他们帮忙指一下路

图片6.jpg

图片7.jpg

当开始搬运家具时他知道需要很多志愿者帮忙便主动积极地加入了搬运家具的队伍中搬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具,还帮我们一起招募当地的志愿者、一起分类联系家长

微信图片_20200721150355.jpg

 

 

当开始上门组装家具时,他说先帮别人家安装,最后再是自己家,还跟着我们一起去那些焕新乐园的孩子家里一起安装家具,有些简单的家具他边看图纸边安装。有些安装操作较为困难的家具,会请来当地做木工的师傅帮忙。听说我们要来为一些家庭的墙面重新涂漆时,他又立马过来还带上这方面的师傅一起帮忙涂漆。

微信图片_20200721150708.jpg

最后启聪还跟我们分享了她爸爸的故事,她爸爸是一个非常热心的人,虽然自己的腿脚不便,但一有空就会去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他认识很多需要帮助的家庭,一听说有困难就会马上去帮助他们,自己帮助不了的就会联系其他人一起帮助他们。爸爸一有空就会去老家种田增加家里的收入,现在家里种了很多水果,还种了一些野菜。春天一到,爸爸需要很早起床去采摘新鲜的野菜,然后让妈妈去菜场上卖了;秋天一到,爸爸又需要很早起床去采摘新鲜的水果...她为自己拥有这样一个热心的爸爸而感到自豪!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