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绿色文化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绿色文化网www.lvsewh.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行动 > 慈善行动

焕新乐园|不一样的“新年”

时间:2020-03-29 14:33:04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因受疫情影响,大家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新年”,一些“焕新乐园”的孩子们也还没从老家下来。这次,我们绿文“焕新乐园”项目组的社工们专门去到孩子们的老家了解他们的在家情况,给他们送上了牛奶、消毒酒精、口罩、纸巾等生活用品。麻娜娜小朋友跟我们分享了她的这个不一样的“新年”,这个“新年”充满了欢声笑语,尽管老家的房子很破旧又在半山腰,周边没有其他人,离村里还有点距离,买菜也不方便,基本都是自己家种什么便吃什么。房子是老式的木结构,因常年风吹日晒屋顶有些开裂,便用塑料板挡着以防漏水。这是伯伯家的房子,因伯伯一家搬下住了,便让娜娜一家住下了。娜娜搓着手不好意思地说道:“房子一般般,但一家人一起就很温馨和快乐。”

 图片1.jpg

                        (现场我们教她如何正确的洗手)

 这个新年,娜娜一家都在家里,过年也没有走亲戚,娜娜在家里学会了做饭,平日里还帮妈妈一起上山砍柴,分担妈妈的压力。有时候妈妈下地务农,娜娜就在家里帮忙做饭,做饭的时候还得看着火,一开始做的不是很成功,一会儿淡了一会儿咸了,现在已经能掌握咸淡,一些基本的菜也都会做了。娜娜坦言之前都没有想过自己会做菜,是我们以往的陪伴让她了解到自己长大了,要学会主动地帮家里忙,不能再让爸爸妈妈那么辛苦。最近天气暖和了,山上的野菜也慢慢地长了出来,为了能给家里多一道菜,这几天也会跟姐姐一起上山摘野菜。

 

微信图片_20200721141829.jpg

我们还在消毒柜上发现了娜娜在学校艺术节获得的儿童独唱和歌本剧的奖状,娜娜说她喜欢唱歌和表演,贴在消毒柜上也可以在吃饭的时候看看鼓励自己。我们也为娜娜加油打气,鼓励她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家变得更好。

 

微信图片_20200721142113.jpg 

绿文未成年人社会工作室“焕新乐园”项目组社工志愿者还将在后期通过与孩子结对陪伴,促进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引导家庭追求健康的生活品质,让更多孩子在爱与被爱的帮扶中,一起温暖成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广告赞助
推荐资讯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县各地小区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全面密织社区“防疫网” 确保守牢小区“自家门”
共享社·幸福里 | 永嘉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向党·创意课堂”未成年人实践拓展开班啦!
南城街道社工站|“童心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开启非遗“乱弹”公益班
首批56人相聚永嘉党群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成人班向社会免费招生啦
永嘉党群|非遗“乱弹”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南城街道社工站|社会救
【南城街道社工站】2021年2月份社会救助服务行动简报
【南城街道社工站】20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闹元宵·猜灯谜”共融庆元宵
【永嘉党群】线上线下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首批“双强红领”
【喜讯】刘彭荣获温州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瓯江红永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不打烊行动
党建引领留“嘉”过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